Happy Birthday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May 31, 2011

我有5粒蛋蛋

今天我有5粒蛋蛋,什么蛋呢?
不是吃的鸡蛋,
是玩具蛋,
是要我配颜色的玩具蛋。
妈妈也太kiasu了吧!我都不会认颜色勒!

妈妈教我,我还是不懂。
只好要妈妈帮我配好,我套好它咯。
转呀转!捏呀捏!
嘻嘻!我也不赖可以套好。。
yellow, blue  & green 了。
(这几个的形状较容易)

 不好玩的!我对蛋蛋没什兴趣!
叫妈妈打包起来,等我大点再玩吧!
小老虎@1Y3M

妈妈的话:
小老虎学习不来或不喜欢学习的东西,
妈妈不会勉强要他做。
通常是慢慢的教导他但他还是不行的话就收起来等他大点再玩。
因为不要打击他的自信心或让他有挫折感。
但这做法是对的吗?
还是应该从小让他经的起挫折和失败呢?





6 comments:

bLuRbLuR said...

虎妈, 你好。

第一次来, 就看到你的老虎仔头起angmo lao ~~ 嘻嘻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用水煮雞蛋擦ang mo lao?淤血還沒散哦。

楚婉 said...

觉得,妈妈做得对啊。。
如果孩子还没有能力做,就一直逼他做,然后一直感觉很挫折,会导致往后对事情都没有信心,认为自己一定是做不好的。

cutemum said...

你让虎儿做很多"感觉统合"的玩意儿...真棒.我从来不敢让孩子玩豆豆(之前贴子)...现在看到这蛋蛋很特别...哪买?贵吗?
他的头怎么起那么大粒@@
你的虎儿和我的虎儿同年...我的连坐都还像不倒翁...你的会玩那么多玩意儿了...*汗*

小鎮姑娘 said...

這個蛋很好玩呢
我也喜歡^^
沒關係啦
等小老虎大一點再玩^^

虎妈妈 said...

bLuRbLuR:欢迎你到访!

楚婉 :欢迎你到访!谢谢你的意见。

cutemum :蛋蛋是在玩具店买的中国货 RM19.90

Bg:啊哟哟,我忘了可以有蛋擦ang mo lao。

小鎮姑娘 :对咯,收起来迟点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