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April 6, 2012

晴天霹雳! 散光400度!

4 April 2012

带了小老虎去了医院做每年的眼睛例常检查,
晴天霹雳! 竟然被告知小老虎 眼珠异常!
现已经散光400度了, 要马上佩配戴眼睛!
啊!! 难以接受! 一个两岁的孩子要戴眼镜了!

抱着他心里好难过又担心! 好心疼他!
天真的他根本不懂自己将一生和眼镜为友!


带着他再去私人医生和验眼师检查 得到的答案还是一样!
是没有办法治疗 只能戴眼镜帮助小老虎的眼睛让它可以正常的发育, 避免演变成懒惰眼。

难过之余也很庆幸有带小老虎去检查能及早发现问题。
唉。。。。 比起眼睛看不到的。。。。 我们要感恩! 起码病情还是可以控制的!

16 comments:

芷晴妈(Peggy) said...

OMG !怎么会这样呢?我听了,也感到晴天霹雳啊!也好心疼呀!
医生有说明原因吗?是天生的吗?还好,发现得早,早治疗。

Emily Lim said...

怎么会这样?小老虎之前有眼睛不舒服之路类的吗?

小鎮姑娘 said...

啊。。。真的很小。。。
我姐姐女兒三歲驗到胎生閃光,三歲開始戴眼鏡,我都覺得很心疼了,何況小老虎這麼小。。。

~仪仪妈咪~ said...

是遗传吗?ops,真的是太小了但是反过来想想尽早发现也是好事来的

winnie@ah咪 said...

是因为小老虎是早产儿关系?
对,感恩早发现~起码可以早点控制住~懒惰眼的话更麻烦,还要好像独眼龙酱盖着一边眼睛来不给他懒惰

JeSsiE Lim said...

真的吓到!小孩子竟然会有散光?小虎妈妈是发觉小虎不对劲才带去检查?我现在才知道小孩子也需要做眼睛例常检查。可怜的小虎,这么小就要戴眼镜。

彤妍妈咪 said...

啊。。彤每次看电视会皱眉头。是不是也一样?? 去眼镜店chek 的?

虎妈妈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 医生说小老虎的眼珠天生椭圆形所以会如此, 早产儿中的机率会很高也可能是遗传。 (因为我也是高度近视者)

是很心疼和不舍。。。但也庆幸发现的早!

他没有症状, 因为他是早产儿所以医生再他出生时就交代我去看眼科, 所以每年都会去检查!

moon: 如果你要带彤检查可以去 有optometrist的眼镜店。 我是在general hosital 看的, 看了 optometeist 再看眼科。

小镇姑娘: 请问你, 你姐的孩子有去看什么医生吗? 现在戴多久的眼镜了? 有加深吗? 唉, 我真的很担心。

蔚蓝妈妈 said...

知道这消息好心疼!不过反过来想,还好发觉得早可以及早医治。。。

JeSsiE Lim said...

真没想到早产儿还有会这样的症状,幸好发现得早。

ivythen said...

那天我孩子学校也是有个小孩(3岁)也呆眼镜,我问她爸爸,他说是散光天生的。。。

虎妈妈 said...

我新加坡的朋友也特地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现在很多小孩子都这样叫我不用太担心。可能我这里没有看到这么小的孩子戴眼镜吧!
真的很谢谢很多朋友给我的关心。

moonlotus said...

我儿子4岁,也是散光200多度,因为观察到他用眼角看电视(或者电话,亮的物品),才决定带他去检查。

散光是眼球不够圆,我儿子是用左右眼角看,医师说眼球是偏vertical。治疗的方法就是戴眼镜(不肯定还有其他的吗,医师说Vision Therapy不是治疗散光,是治疗懒惰眼那些。。。)

庆幸没有近视,唯一能做的就是减少看电视电脑吧,所以希望长大后会变好。

有挣扎过要不要让他戴眼镜,因为怕他不会顾。但是假如不戴,他看东西不清楚,会影响他学习。医师说他会分不清楚E 和 F,因为看的事物都是肥肥矮矮,E的三条横线他会看成粘在一起。

cutemum said...

现在怎样了?有戴眼镜吗?
月莲。。。你让心乐蒙蒙看世界?没有别的选择?

moonlotus said...

eelean,我一月花了RM400块帮他弄了副眼镜,结果不到一个月镜片已经挂花,昨晚又再花多RM150换镜片。

虎妈妈 said...

cutemum:是要戴眼镜了。会再带他去kl的儿童眼科检查一次。

moonlotus: 外面的儿童眼镜很贵要4 5 百,我是在政府医院做得才2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