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April 26, 2011

我错了吗?

对于小老虎的教育方针我是 “try it” 不是“stop it”
但,且得不到虎爸爸和家人的认同。。。


只要是不危险。。我都会让小老虎去动,去爬,去翻, 去玩。..让他从中探索和学习
但当然我认为不危险,别人可不是同样看法。
(小老虎也真的是时常“伤痕累累”)


虎爸爸投诉我。。。。没有好好照顾小老虎, 怎么可以放心的让他爬高爬底
(小老虎可是虎爸爸的心肝宝贝哟)
家人说, 小孩子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
情朋戚友说我放任小老虎。。让他为所意为。。。。。孩子不是这样教的




唉。。。。。我明白大家也是好意的提醒。。。


孩子是我的难道我不想好好照顾他,教导他吗!?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舉幾個例子嗎?我呢,如果湯很燒,我會先告訴孩子,讓他摸一下。蠟燭很燒,但是不可以摸。

小姨 said...

只要你自己觉得对又能教导宝宝就好,不用管他们怎么说的。。。

SiaoFang said...

哈哈哈。学信爸爸会说
“让他爬,给他跌一次以后他就会小心了”
“给他去,敲到头以后他就不敢去了”
“给他摸,这xx虫不会咬人”
当然,学信做‘危险’动作时都有大人在一边看着。

喜乐妈 said...

你的教育方针跟我是一样的,也像bg所说的,先告诉他,然后让他尝试。siao fang-学信爸爸说的,也是我常说的。。。。老人家来我家,都也是说我是个宠孩子的妈妈,但是,我坚持,也不解释多多。妈妈也要时间学习,慢慢来,加油!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也是用你这样的方式教TZIN,可是家里的老人家也是很多声音.我相信学习是要让孩子去接触,自己去explore的.哪个孩子不跌到?跌到一次,他们就会怕了.越阻止,孩子越要试,到不如给他们试一试.当然危险及超过我的极限的事情就不准了...

莹莹 said...

虎妈妈,我也是很想让他去试,但是我老公...唉...连扶站他都不让我同去。因为之前跌到黑青。现在他在家里弄个“牢房”,酱同困在里面。爬的空间原本已经很小了,现在更小...怕这样他会发展迟缓耶!

Emily Lim said...

虎妈妈,我也是用这种方式教我的孩子的,前提是安全就可以了。但是我家的佶霖不管跌了多少次都不怕的,哭完就忘了,继续爬。O_O"

芯蒂 said...

我教孩子的方针也是和你一样,"try it"

我们都是想把最好的给孩子,边教孩子我们也边学习如何变成更棒的妈妈,如果认为是对的,我们就一起坚持到底。

一起加油!

虎妈妈 said...

谢谢妈妈们的留言和鼓励, 我的教导方式就像你们所说的。。。

我希望教小老虎做个勇敢坚强的小孩。。。。太多的保护和限制只会让他学习不到东西。

真的是谢谢各位妈妈。。让我为我的教育之路打只强心针。。。为了小老虎再多的反对声我也会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