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aturday, April 16, 2011

感官教育1

,妈妈给小老虎带来了这盒14件家庭套装 感官教具
(Teaching Aid Combination)


 妈妈选了最简单的让小老虎玩
就是这小圈圈啦
开始前。。让我先想想。。。
哎哟!难不到我!
 (哈哈。。。 是要分颜色来放的,但我还搞不懂颜色啦。。就乱乱放咯)
 妈妈最喜欢我这样认真的样子了
高兴!妈妈称赞我。。pandai!
但学会分颜色更pandai 。。。
(妈妈你可以不用要求太高吗?)
小老虎@1Y2M
妈妈的话:
一、什么是感官教育?

    以系统的感观教具为依据,采用能个别刺激感觉的感官教具为媒介,从不断训练、强化的过程中来获得智能教育中不可欠缺的各种概念,从而为发展知觉和思维奠定基础。

    感官教育的内容包括视觉教育、触觉教育、味觉教育、听觉教育及嗅觉教育
    二、感官教育分为二个阶段:
    接受和认知
    蒙氏教学法是一整体教育,除了日常生活、感官教育数学科学文化五大领域之外,在这五大领域的经验获得中,必须通过感觉器官的运用与接触才有办法达到学习的效果,因此感官学习分为接受和认知。外界刺激物作用于感觉器官,进入大脑进行分析,形成刺激印象而被接收,帮助儿童形成基本概念,再返回至效应器,形成自学思考及研究探讨。
    三、感官教育的意义
    感觉或知觉分别是客观事物直接作用于感官所获得的个别或整体属性的反映。感知觉在幼儿心理发展过程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幼儿的认知过程中,感知觉占据重要地位。幼儿基本上是依靠自己的直接感知来认识事物的,幼儿的记忆直接依赖于感知的具体材料,幼儿的思维常为感知觉所左右,幼儿的情绪和意志行动,也常受直接感知的影响而变化。因而感官教育幼儿的心理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3 comments:

宅妈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宅妈 said...

小老虎手好巧, 好厉害...^^
请问是如何训练他的手灵活度?

彤妍妈咪 said...

虎妈妈很用心呢。。 让我觉得我自己太懒了。。